
作弊的检讨书15篇
在有过错的情况下,为了避免再犯,就需要写一份自我检讨书好好进行自我检讨,在写检讨书的时候要注意态度要诚恳、端正。相信大家又在为写检讨书犯愁了吧!以下是小编收集整理的作弊的检讨书,仅供参考,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作弊的检讨书1尊敬的老师:
我由于在xx考试的时候有作弊行为,当时监考老师对我进行了教育,但是本人还未认识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于是监考老师将此事告知系里,期望系里老师能教育我。在学校老师的教育和同学们的帮忙下,我最后意识到自己犯的错误的严重性。
错误的性质是严重的。此举本身就是违背了做学生的原则。我只是顾着自己的利益,和一时的想法,完全不理会监考老师的感受。这也是不对的,人是社会的人,大家不就应只是想着自己。而且,考试的时候作弊本身也是对监考老师的不尊重。所以,当监考老师把这件事情告知学校,也是为了让我深刻的认识到这点。
其次,我考试作弊的行为也是一种对老师的工作不尊敬的表现。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自古就讲究尊师重道,这是一种传统的美德,过去我一向忽视了它。抛开着一层面,不单单是老师,无论对任何人,我们都就应尊重他,尊重他的劳动,他的劳动成果。我这样做,直接造成了不尊重老师,不尊重他人,不尊重他人劳动的恶劣影响。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正在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来说,这种表现显然不贴合社会对我们的要求。
再次,我这种行为还在学校同学间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形象。同学之间本就应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而我这种表现,给同学们带了一个坏头,不利于学校和院系的学风建设。
同时,也对学校形象造成了必须损害,“xx大学”在人们心目中一向是一个学术严谨的学校,我们就应去维护这个形象而不是去破坏它!考试是用来平衡学生学习的好坏,不应违背了做学生的原则。
鲁迅先生说过:不友善的帮忙就是恶意的伤害。我只有认真反思,寻找错误后面的深刻根源,认清问题的本质,才能给群众和自己一个交待从而得以进步。作为一名学生我没有做好自己的本职,辜负了老师平时对我的教育之恩,老师含辛茹苦的把知识教会我们,是想让我们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其实考试的目的只是检验我们学的如何,通过考试来看我们哪里学的薄弱,而我却帮忙他人欺骗把知识无私的教给我们的老师,我此刻已经彻底认识到我的行为对老师是一种欺骗行为。
自从理解了老师对我的批评教育,我已经深刻认识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老师教育我说明了老师对我的重视,老师是十分的关心我,爱护我,所以我今后要听老师的话,充分领会理解老师对我们的要求,并保证不会在有类似的事情发生,望老师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老师是期望我们成为社会的栋梁,所以我在今后学校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的努力,不仅仅把老师教我们的知识学好,更要学好如何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正直的人,使老师欣慰的好学生。
老师如同父母对我们的爱都是无私的,所以我也要把老师对我们的无私精神去发扬,透过这件事情我深刻的感受到老师对我们那种恨铁不成钢的情绪,使我心理感到十分的愧疚,我太感谢老师对我的.这次深刻的教育,它使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找到了方向,对我的一生有无法用语言表达的作用。
老师您明白吗?当您批评我的时,我的内心想被千万蚂蚁啃噬般地悲哀懊悔。考试作弊这是个大字就像烙印一般深深地刻在我的内心。辗转反侧的无奈与后悔让我心力交瘁难以自拔,那是考前偷懒的惩罚,但更是我成长过程中的警钟,感谢有您的引导我才能度过难关不至于犯下更大的过失啊。
我已以虔诚的姿态懊悔的心态来应对一切承受一切惩罚,我已认识到自身的错误了老师,但是不期望您为我伤神疲劳,所以,能够用您广阔大胸怀包容我迷途知返浪子回头的心么敬爱的老师我只是在认识到错误之后期望着渴望着您宝贵的原谅啊,原谅我的过失吧,敬爱的老师。
检讨人:xxx
日期:xx年xx月xx日
作弊的检讨书2尊敬的老师:
你们好!
我是xx班的一名学生,我叫xx,在参加xx考试中作弊,此刻我应对大家做最为深刻的检讨。
针对此次我的考试作弊,完全是因为一时的侥幸心理和对自我没有自信导致,并不是因为学习中的困难和专业知识的匮乏导致,对于这件事,我深刻的剖析了自我的错误,我深知问题的严重性,影响的广泛性和对学校的负面影响深度,此刻我将我的认识和体会向大家做一个汇报,期望能在我明白和反省错误的同时,给予我帮忙和支持,让我能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摒弃恶习,扎实学好专业课,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一、对专业课考试的认识不够
在此次考试中,我没有认识到考试的重要性和对学生年度知识考核的严肃性,针对考试评估,我没有端正自我的态度,采用了投机取巧的方式来应付,完全忽视了学校对学生在德治上的引导和教育,同时也辜负了在远方遥望着我学业有成的父母,对我等谆谆教诲的师长的教育,在生活中耐心帮忙过我的学长和同学,正所谓“一失足成千古恨”,在事情发生后,我将自我封闭起来,认真的研究这次作弊事件中我所犯下的错误,我在得到那么多人的帮忙下,没有将教师所教授的课程学习好,没有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到我自我的思想中,是第一个错误。
在没有学好专业课,而是采取投机取巧的方式来应付考试,忽视学校的校规校纪是我所犯的第二个错误。在我犯错之后,我认真的反省了自我,考试是严肃的,校规校纪的制定是对学生正常生活秩序起到引导作用的,而我,完全没有看到这种本应当严肃认真的考核方式,完全无视了对自身考核评定的大好机会,这将是我一生的损失,也是因为我青春路上的一次开小差,更是我成长路上的一次教训,因为我不光伤害了我自我,在我将得到应有的处罚的同时,我还使得大家为我的学业操心费神,我明白自我错了,错的那样的无知,也错的那样的令人耻笑,可是我期望学校不要因为我的一时犯错,而完全放弃我,我期望能够给我一个改正自我错误的机会,让我在以后的学习中用更多的努力来弥补。
二、对作弊考试的侥幸心理
在这种综合考核学生整体本事和学习成绩效率的时候,我没有摆正自我的位置,没有很好的认识考试的重要性。而是采取了作弊方式来应对,并且在作弊中存在着侥幸心理,以为这样做无人知晓,想以虚假的方式骗取对自我一年学习的评估,这是对自我的不负职责,同时也伤害和连累了同学,以自我侥幸的方式是不可能经过对个人的考核的,我在此次考试中不光失去了对自我评价的机会,更加失去了对个人道德的考核机会。
我因为一时的不理智,而犯下了如此大的错误,这会是我一生的教训,更会是我在以后成长中的`一个警钟,以后我会在这个警示牌下认认真真学习,坦率做人,坦诚做事,完全按照国家所培养的合格, ……此处隐藏11729个字……能改,我相信老师会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对此,我把我的错误总结出了以下几点
1。思想上的错误:
投机取巧,体而走险,这对于任何学科,任何人来说都是绝对不可取的,对其他人也是不公平的,同样是英语学习,我想不付出什么,就拿到6级证书,而别人却可能因为一个小小的失误,和证书擦肩而过。这是我对于自己还有别人的不尊重,是我思想上犯的严重错误。
2。行为上的错误
不应该进行舞弊行为。对于这一点,是很明显的一个错误。而且这个错误其实是对老师和同学的不尊重,而且让老师也很担心。试问:如果全班大部分同学都舞弊,那么作为教书育人的老师得到了应有的尊重了吗?如果全班大部分同学都舞弊,那么对于学院脸上有光吗?如果全班大部分同学都舞弊,对于学校的招生工作又带来多大困扰……所以,这不仅仅是对老师的不尊重,也是对学校领导们的不尊重。
3。对同学和自己的影响上的错误:
我的舞弊如果没有受到处罚很有可能让更多的有舞弊想法的同学做出这种不理智的行为。另外,舞弊了以后,没有学到自己本该学到的许多知识,这对于我自己未来的综合素质行为习惯的提高和改进都有很大不良影响。所以,我愿意接受学校对我的处罚。
4、积极行动,追究责任,知羞而奋进。
6月21日发生的事,对我们班,对我个人来讲,都是莫大的羞耻。校方要严格惩罚我。我个人认为,这是应该的,我完全赞同校领导的这项决策,从这件事说明我的学习工作还不够扎实,有较大的缺陷。虽然如此,还是恳请校方能酌情考虑我的前途命运,虽然我个人对于学校这个集体来说微不足道,但是我仍然抱有一丝希望,可以保住学位证,至少让我的人生不要因为好这次不理智的行为而抹上一层阴影,不要让我15年寒窗苦读化为泡影,不要让我的父母过于悲痛。
5、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大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当前,全校正值全力以赴狠抓舞弊问题,我却传出了与之极不和谐的声调-身为班长带头舞弊。这件事在我班、我系乃至全院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这一方面说明了我学习工作不够努力,另一方面,也说明我对此项工作认识不够。 我这次拖了我班优秀班风建设的后腿,对此我深感内疚和痛心。
我承认,为自己个人将来有更好工作而发生的舞弊的行为,我应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这同时也暴露出了我的学习工作不及量、不扎实、不到位,也反映出了我对这项学习工作认识上不够重视。
6、知羞就改,亡羊补牢,狠抓落实。
我要以这次舞弊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当前,全校在狠抓舞弊行为,做为国贸053班的一员,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狠抓落实,化羞耻为动力,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为为我班做出应有的贡献,用自己的`
努力来弥补我在过去在学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缺憾。我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我有决心、有信心使我学得更好!只要校方可以网开一面,给我这次机会
万丈高楼从地起,水积成洋,沙积成塔,知识是学出来的,学问靠自己的实力搞出来的。我竟然因为一己私利舞弊,实在是罪无可恕!
我不应该作弊!
对于我舞弊的事情,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如下:
1、影响了学校的声誉,让学校在省教育厅面前丢脸,给学校新一轮招生工作增加难度
2、在同学们中间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舞弊,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不负责。
3、影响个人综合水平的提高,使自身在本能提高的条件下未能得到提高,违背父母的意愿,实乃不孝。
据上,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
1、向老师认错。既然自己已经犯了错,我就应该去面对,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避免以后犯同样的错误。所以,我写下这篇深刻的检讨,向老师表明我认错的决心。
2、提高纪律性。我应该认真学习学校的校规校纪。
3、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对各门课程都应该引起重视,并且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作风。 4?学会正确处理问题。以后遇到事情需要冷静的处理,凡事需要三思而后行,多角度的权衡利弊,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冲动行事,这一点对于自己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都是很重要的。对于自己以前所犯的错误,我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它的严重性,特写下这篇检讨,让老师提出批评,并希望得到老师的原谅。并且向老师保证我以后将不会再犯以上的错误,特别是不会再舞弊。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次改正的机会,并且真心的接受老师的批评和教诲。同时希望老师在往后的时光里能够监督我,提醒我。我一定不会再让老师失望了。
请关心爱护我的老师同学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取得更大的进步!
短短数千字,不能表述我对我自己的谴责,更多的责骂,深在我的心理。我错了,我作弊。但是,浪子回头金不换。我希望老师能看在我在当班长时期对学校工作方面所做出的贡献上再给我一次机会,至少可以保住学位证,至少让我的人生不要因为好这次不理智的行为而抹上一层阴影,不要让我15年寒窗苦读化为泡影,不要让我的父母过于悲痛。处分是我应该受的,我绝对接受学校的惩罚,只是希望学校能酌情考虑,我保证以后以身作则,这种情况再不发生。
检讨人:
时间:
作弊的检讨书15尊敬的老师:
您好!
在数学考试中,本人由于想通过考试,平时又不努力学习,因此在考试中想利用作弊来通过,对这件事我在此检讨,诚恳反省。
在考试时想着作弊不会被老师发现,但事实我错了,站在讲台上的老师对同学的一举一动看得清清楚楚。
事后,班主任也找了我谈话,让我更深层次的认识到了错误,自己也反省了好几天,我真的错了,要想通过考试,只有靠平时的努力,不应该像我这样在考试中作弊。
像我这样不仅让自己走错路,还让同学帮我,也使他做错事,想想作弊真的.是害人害己啊!
老师经常教育我们做人要诚信,不应该在考试中作弊,而我没有听从老师的教诲,考试作弊不仅让自己难堪,更让班级丢脸,让班主任丢脸。
考试作弊说明我是一个不讲诚信的人,同学会从此看扁我,老师会看轻我,走上社会,人人都会看不起我,这样对自己影响实在太大了,但自己毕竟已经犯了这样的错误了,
后悔也没什么用了。只有好好读书,不再犯错,希望早日找回诚信,早日得到同学们的信任,早日恳求学校的原谅,因为我真的知道错了。
认识错误未必需要长篇大论,在此诚恳接受学校处罚,因为错了,会改正,希望老师和同学和学校监督我,让我更正确地走我的人生。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