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荐】上学迟到检讨书
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出现了问题或过错后,要求以书面的形式,对自己的行为作出检讨,请注意写检讨书的心态要端正。相信大家又在为写检讨书犯愁了吧!下面是小编整理的上学迟到检讨书,欢迎大家分享。
上学迟到检讨书1尊敬的老师:
关于迟到这个问题,在之前老师已经说过很多遍了,而且是很郑重其事的对我们全班说的,但是我还是犯了这个错误,我不是一个善于解释的人,
其实迟到是没有理由的,迟到本身事件而言,这就是一个结果,结果发生了,中间有任何借口都没有用。
所以,对于为什么迟到,我想说不说都已经既成事实,就不说了吧,不然就成了强词夺理。
迟到在现在看来或许是一个小小的毛病,但是一旦形成了迟到的习惯,对我们将来的事业和人生发展都会造成极为严重的后果。
现在的我们往往对小错误感到无所谓,往往不能够正视自己的错误,但正是这样麻痹的思想,导致了我这样行为的发生。
对于迟到,这不止止是对我本人有影响,而且这也对班级造成了不良的影响,我这次拖了班级的后退。
老师,对不起,我是犯了原则性的错误,老师对于我们的迟到非常的失望,之前老师对我们已经是十分宽容了,但是我还是再次犯了错误,
对于学生来说,上课不迟到这是最基本的事情,但是我这次却连这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好。
一个学校,学生都应该遵循上课时间是个不变的规定,而我一直没有引起忠实,没有重视学校这么平常的规定,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上课迟到更是对老师的不尊重。
事后我冷静的想了想,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也给同学起了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管理制度,在同学中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由于我一个人犯错误,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系里的纪律性,对学校的纪律也是一种破坏,而且给对自己抱有很大期望的老师,
家长也是一种伤害,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一种不负责,每一个学校都希望自己的学生做到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树立良好形象,但是我这一次却犯了这样的错误。
一个良好的学习坏境是靠代价共同维护建立起来的,我应该为自己的犯错付出代价,我真诚的接受批评,并真心的希望改正。
之前的自己,没有一点点的时间观念,早上不能哪怕早起一点点,如果每次都能早起那么一两分钟,不去赶在最后一分钟到教室,那就完全不存在迟到这回事了。
另外经过自己的反思,我认为自己在之前的作息也是十分的不规律的,经过这次的检讨,我深刻发现了自己身上存在的很多问题,
我会以这次的违纪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刻刻提醒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我要知羞而奋进,通过这次的事情,提高自己的时间观念,改变自己的作息习惯。
我知道写检讨的目的不是当作一次惩罚,而是能够让自己从中找到自己存在的一系列问题,然后发现问题,并去解决问题。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上学迟到检讨书2尊敬的值班老师:
您好!非常抱歉,我今天上学迟到了,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知道按时上学是学生的义务,我没有做好学生的职责,我非常后悔。
我不是一个学习成绩好的学生,成绩比较中等,在校表现也很平常。对于这次迟到的事情,我真的没有什么理由可以写。就迟到这件事来说,迟到就是迟到,只是一个结果。既然迟到了,就是我犯错了。迟到的犯错原因也很简单,就是起床晚了,然后走路不够飞快,最后落入了值班小组的手掌心。所以,我觉得真的没有必要再挖掘什么迟到的理由原因了。
我只想通过这封检讨向您做出保证:今后我一定努力改正迟到的习惯,可是也不能绝对保证不迟到了。因为您知道,这个世界是没有绝对的事情的。
我只能说我一定会吸取本次迟到教训,今后务必遵守出勤规章制度,不让您在抓到我了。
XXX
上学迟到检讨书3尊敬的老师:
您好!
对不起,因为检讨早上我迟到了,虽然没被扣分,但您已一而再,再而三地跟我们说过上学铃响时就要到教室,但我还是迟到了,我在这里郑重地向你道歉,跟您说声“对不起”,但我迟到是有原因的,绝对不是无缘无故就迟到,也不是因为偷懒早上晚起而迟到的,您听我慢慢向您解释。
因为我昨天晚上请假回家,因为家里没人,妈妈有事不在家,只好我煮饭给爷爷和曾祖母吃,等我洗脸、刷牙,吃完饭后,已经很晚了,我拿起书包就飞奔到学校,到宿舍时听他们说今天市里要来检查,床铺上只能放被子,不能放其他东西,生管说如果收拾不好的话,要扣比平常双倍的分,可我的床铺很乱,没办法,我只好发挥“牺牲小我,顾全大局”的精神,(宁可迟到,也要把床铺整理好,不让班级被扣分)。
等我把被子叠好,东西收拾好的时候,忽然,旁边一个人说今天是轮到我值日。Oh,mygod!这消息对我来说,犹如“晴天霹雳”,地上非常脏,这叫我怎么扫呢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地扫干净,我正要去倒垃圾,那无情的铃声响了,我马上以百分之零点零零零零一秒跑向垃圾池,倒完垃圾,我马上跑到教室里,正如你所料,那抠门到不行的李超兵已把我的名字记起来了,你说世界上咋有这么抠门的人呢真系滴。
老师,对不起,我没听您的话,还是迟到了,我感到深深地自责,十分的愧疚,没有把你的话放在耳边,实在是对不起。
检讨人:xxx
时间:
上学迟到检讨书4尊敬的校领导、班主任及我的任课老师:
很抱歉我直到现在才交这份检讨书给您、我应该当时就认识到我自己的错误行为的,当时就应该把这份检讨送来给您、今天整个一下午,我都没有心思上好课、不管是正上课还是课间抑或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着怎么写好这份检讨书,一份好的检讨书代表着一份真诚实意,在思考的同时我也在深深的反省着自己的行为,真的深感愧疚!
学校从我们上高一就三令五申,一再强调校规校纪,提醒学生不要违反校规,可我却没有把学校和老师的话放在心上,没有重视老师说的话,没有重视学校颁布的重要事项,把它们当成了耳旁风,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应该把老师说的话谨记在心,把学校颁布的校规校纪谨记在心、一丝不苟地认真好好学习,遵守学校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是我们每个学生应该做到的,也是我们可以做到的、
同时守时、守纪律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可是我作为21世纪的当代学生却没有好好的把它延续下来、就像很多中国青年都不知道有万圣节,也不了解万 ……此处隐藏6007个字……的高中生。
所以我保证以后不再迟到!请老师和同学们监督!也请你们原谅我的迟到! 谢谢!
XXX
年月日
上学迟到检讨书13尊敬的老师:
您好!我是您的学生xx。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了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迟到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不迟到的决心。
早在我踏进校门,老师就三令五申一再强调,全体同学不得无故迟到,但是我还是无故迟到了。
虽然我知道迟到这种行为是不对的,但是我还是做了。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而也是应该向老师做出这份书面检讨,让我自身深深的反省一下自身的错误。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问题。我知道老师对我的无故迟到非常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保证每节课按时上,不迟到,不旷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身为班长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现在,我冷静的想了想,我渐渐的认识到自身将要为所犯的错误付出代价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上学迟到检讨书14尊敬老师:
您好!本人于9月8日上午在上某某老师的课程中,迟到半个小时。解释理由只有一个,就是因为途中遇到一个家乡新生的父亲,因为本来也有点熟,而后停步与之聊天,这位叔叔将今日坐火车回家,下午没有时间想送,所以谈话就多了点。故而上课迟到。深知这非什么了不起的理由,学生上课天经地义,而在上课时间与熟人打招呼聊天确实不合情合理。不过我愿解释我自己的理由,某某老师说其自己是直白爽快之人,深信其亦不喜欢说话拐弯抹角之人。
首先上课迟到是错,就一点我没有任何的疑问。但非不是什么都不可以原谅的,认识的乡亲也熟悉,我无法做到我在路途中和这样的一个人不打招呼,不停下来寒暄几句,毕竟也是个长辈,再说大老远的过来也不容易,我熟悉这里的情况,我很愿意和他多说几句这里的事。我不是在给自己的迟到找理由,迟到是错,但和解释的理由没有关系,我不想用我自己的理由来为自己辩解,错就是错,关键在于以后不迟到不旷课。在这里给老师做个保证,以后不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了,毕竟意外不会常有。
还有我想为我们班考研上自习的朋友说几句话,如果按老师说的老师在上课的时候会给考研的朋友带来很多的信息和知识。没有老师的能力,因为听过你的课,深知老师实力和能力。我觉得他们选择自习不来上课不是简单的对与错的问题,如果按老师的说法,考研的知识在平时的积累,没有上好本科课程的同学就是没有资格去考研的。是阿,我想我们广大的同学也盼望的这一天,考研不是简单的考几本专业书就了事,研究生不应该简单的就研究这几本书,读通了这几本书,也并不见得其他的能力有什么突出的地方。可是大环境不是这样的,和我们所希望的相反,只要读熟这几本专业书,就能考个好成绩,在这样的形势下,作为我们平凡的学生,只能选择这样的路,死读,宁可放弃可以增加知识面内涵的课。
个人觉得这样的现象不能简单的怪罪到我们学生的头上,我们无力和政策斗,所以我们只能选择和书本斗。成绩是外显的,内涵只能在平时中能够体现,可是考试就单考成绩,没有成绩什么都没有了,为了这个所以他们也许愿意放弃一些另外的东西。我想这样的做法对与错只能有他们自己来衡量。但我很理解他们,毕竟体制放在那里,体制不解决,学生还是会被逼成这样不去上课。前段时间北大的贺教授以研究生水平低而拒绝再带研究生,如果把这个事情结合起来,也就是说现在的有一批研究生都是没有彻底的学好本科学业的基础上而考上了研究生,或者说他们的知识面仅仅限于要考得几本书。换句话说,他们不得不学好要考的书,必然要牺牲其他的时间,否则本来并没有特殊才能的他们用什么去和别人争,是身边的人逼,是招生的学校逼的,是出卷的老师逼的,他们能用什么去抗衡,唯有掌握所考学校的专业书啊。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时间:
上学迟到检讨书15尊敬的某某老师:
某某班全体同学,尤其是某月某日上午迟到的同学,在此怀着愧疚和懊悔的心情为当天上午迟到犯下的错误向您表示深刻的悔过。
当天早上由于是第一次上微机原理的实验课、班委会没有足够尽责、党支部没有起到先锋作用等客观因素,以及同学们的懒惰、不够认真等主观原因,我们班级共有**名同学在当天迟到了,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也让老师很生气。
我们不想找任何的理由来为自己开脱,因为错了,就是错了,找理由来逃避,只会使自己越陷越深。推卸责任容易变成一种习惯,而这种习惯养成了就难以去改变了。
我们班级对此作出了深刻的检讨,认识到我们的错误所在,更对整个班级的学风、班风进行了深层次的批判。XX年在我们刚踏进这个学校的时候,学校以及学院就已经三令五申,一再强调,作为一个大学生,不允许上学迟到,更不应该在实验课迟到、违纪。然而现在,我们犯下了这样的过错,让我们感到深深的愧疚。我们都对自己的惰性感到了深深地歉疚和不安。
老师反复教导的话语犹在耳畔,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们都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于是我们的班委会一再强调要把此事当成头等大事来看,绝不辜负老师对我们的一片苦心!
但是我们依旧是学生,尽管我们的年龄已经成人,但是作为靠父母供养、靠老师教导的学生,我们依然还是孩子,还有许多需要改正的错误。也因此希望老师能给我一次机会,原谅我们这次过失。
更希望老师能取消对迟到同学的处罚,不再给与迟到扣分,能够再给我们一次机会,根据我们的实验表现和实现收获给我们一个成绩!
让我们用踏踏实实的实验、真正的学习和提高、今后的表现来证明我们真的成长了,成熟了。
今天写下这份检讨书,是想通过这份检讨,来让我们班级牢记老师们的教诲,更让每一位班级的成员时刻敲响警钟!今后我们将要提高班级的纪律性,整顿班级的学风,提高思想觉悟,让我们的班级浴火重生。
这份检讨我们分别提交给了学生会、党支部、学院分团委(辅导员)、班主任杨民老师,表明我们的认错的态度,表明我们改过自新的决心!让所有人给我们监督!也请老师您监督!
检讨人:xxx
时间:



